satana舊愛陪伴 | 捐贈二手包包至木匠的家與勵馨基金會

感謝全台 sa 粉們一同響應!
2023 年,我們募集了 164 位捐贈者,總共捐贈了 250 個袋包給「勵馨基金會」及「木匠的家關懷協會」!

回首 2019 年,satana 團隊起心動念,決心啟動「舊愛陪伴」計畫,幫助更多的台灣弱勢及偏鄉團體,以善為根,期許能透過品牌的影響力,帶更多人投入這個善的計畫。如今,走過五個年頭,最想要感謝的正是sa 粉們一路以來的支持,因為有你們才得以讓愛延續、讓愛加倍。

 

satana舊愛陪伴 | satana捐贈包款至勵馨基金會

「勵馨基金會」於 1988年 因關心少女人口販運議題而成立,三十多年來,他們從少女中途之家到為了家暴、性侵等性別暴力服務,目前在全國15個縣市有50餘個服務據點,每年協助近兩萬名性別暴力倖存者脫離暴力影響,展開新生活。

satana 團隊規劃「舊愛陪伴」計畫的初衷旨在協助台灣在地弱勢族群,我們親送整理後的二手袋包至基金會時,單位的專案經理也提到不少受虐女性需要大型袋包收拾行囊。看著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侃侃而談,我們也意識到無形的「善」真的能化為有形的「力量」。希望這些袋包能為受助者分擔一些肩膀的重量,迎接嶄新的未來。

木匠的家關懷協會,親手寫下對捐贈者的感謝

「木匠的家關懷協會」於 1999 年成立,起先只是提供教友免費咖啡及英語交流的空間,後來隨著接觸的群眾人數漸多,他們開始注意到身心障礙、中高齡失業者、單親家庭及原住民等弱勢族群,而後負責整理民眾捐贈的二手物資,並成立公益二手店,提供身心障礙者與中高齡弱勢者工作機會,增加弱勢族群的就業機會與技能。

「舊愛陪伴」計畫提供明信片讓受贈者有機會留下話語給捐贈者,這次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現場也有不少身心障礙及中高齡族群,收到包包之後,第一時間在明信片留下感謝的話語。一筆一畫,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透過「善」的行動建立強大的繫絆;一字一句,包包也成了心與心之間的連結。

satana舊愛陪伴 | 仔細清潔回收的捐贈包

「每一個小小的行動,都在為你理想的世界投票。」

你理想的世界是怎麼樣的?日復一日的生活,你想過自己的行動可以改變世界嗎?其實,每一個小小的行動,都在為你理想的世界投票。「舊愛陪伴」計畫從募集大家用不到的二手袋包開始,一直到送回 satana 的總部進行汰舊、分類、清洗、除濕、維修、包裝,我們小心翼翼珍視這些珍貴的心意,因為在你決定送出這些心愛的包包幫助更多的人時,善的循環就已經產生。

satana舊愛陪伴 | 受贈單位親筆寫下給捐贈者的明信片

從一張張的明信片裡,感受到受贈者們字裡行間中的真誠,親筆寫下的感謝也深深地感動著我們,再次鼓舞 satana 團隊持續把愛傳送下去!讓我們持續期待 2024 年一起牽手,再續「舊愛陪伴」,就愛陪伴每一個需要的你。

了解更多,歡迎關注 satana Facebook 粉絲專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tana.2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