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們的每一次選擇,都能決定地球的未來,你會怎麼做?  

satana秉持永續理念,看見環保材質的多元性,於三月下旬推出全新曦望系列,結合寶特瓶及漁網回收紗,將再生布化為獨一無二的時尚包款,以袋包描繪永續願景,讓永續的概念持續發酵,而不再只是單一行為。  

其中,系列名稱「曦望」取自漁網的閩南語諧音「hî-bāng」。過去承載著漁業文化的退役漁網,轉變成為嶄新可再利用的布料,賦予了實用與環保價值,如同「曦」字帶來陽光與希望的意涵,透過設計傳達satana綠色永續的理念。  

satana環保系列包款

新品推出前夕,設計師團隊坦言實踐永續是非常困難的。但他們憑藉對設計的渴望,以及對永續未來的嚮往,成功透過曦望系列作為起點,證明了時尚並非與永續相剋。  

 

以寶特瓶回收紗製成的主布料,搭配漁網再生布,曦望系列成功打造柔軟卻具有立體感的完美包型,防潑水的表層更可以輕鬆面對各種生活情境,實踐循環回收(Recycle)的概念。  

細節同樣不放過,內裏圖樣以環保油墨印製,拉鍊則特別選用 YKK 全新開發的環保拉鍊,生產過程減少90%以上的廢水,從源頭減少水及溫室氣體的排放。  

    

新系列共推出五款包型,從裝得下 14 吋筆電的大容量後背包,到可掛於任一包款的小巧零錢包,回收物在設計師的靈感轉換下,成功獲得華麗新生命。  

satana曦望後背包【由5.2個500mL寶特瓶再生 x 14吋電腦包 x 減壓止滑背帶】  

可容納 14 吋筆電和 A4 文件,搭配減壓止滑背帶,實踐永續之餘也幫你減輕負擔!摺疊開口、側邊拉鍊設計,不僅方便快速取物,更可以隨心增減背包容量,陪你輕裝、輕便、輕旅行!  

 

satana曦望手提斜背包【由6.5個500mL寶特瓶再生 x 手提斜背肩背三用包】  

磁釦式開口增添便利,輕鬆裝入 10.9 吋 iPad Air。可手提、斜背、肩背,多種背法,最適合作為通勤約會兩用包,以優雅包型嶄新詮釋永續時尚。  

斜背包則推出兩種尺寸,可裝 iPad 的曦望斜背包(由3.8個500mL寶特瓶再生),和小尺寸的曦望輕巧斜背包(由2.3個500mL寶特瓶再生)。兩款斜背包的貼心口袋設計,可妥善分類隨身物品,簡約俐落的外型,讓追求永續的心不被性別侷限,跟另一伴背上情侶包,時髦又有型。  

 

「環保最終是希望建立完整迴圈,從生產、使用、回收到再生。」設計師表示不會放棄,因為在永續的漫長道路上,有許多人正在努力。我們也期許透過品牌的價值,發揮自身的影響力,不僅要倡導永續時尚的企業文化,更要影響喜歡品牌的消費者們。  

讓我們一起為永續做出新選擇,用「曦望」決定地球的未來,就從你我開始。  

 

更多商品資訊:satana官方網站  

 

推薦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