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乎細節,讓手作更有質感

手工製作的過程不僅繁瑣,也難免會有一些小差錯,這讓satana在製程上的要求更為謹慎,確保達到理想的品質。例如採取先成型再包邊的兩道工序、針對所有受力點再做特殊補強、以及車線收尾處的加工處理,當手工的細膩遇上在乎細節的嚴謹,才得以成就每一款蘊藏美好手感、外型收整俐落的獨特作品。

 

〔Soldier經典系列〕– 只會增加不曾消減,純銅選質的陪伴心意

satana的第一款經典Soldier包,發想來自軍裝用品,模擬在惡劣天候中的行軍需求,從布料到五金、設計風格上,都注入了耐久實用性,也延續到其他系列包款中。許多五金配件選用純銅質材,就是預想到儘管歷經長久的風吹日曬,銅不會像鐵一般鏽蝕,而是產生別具韻味的銅綠,彷彿隨著使用者上山下海,袋包的故事與情感也逐漸遞增,只要以銅油擦拭就能恢復如新,讓陪伴永不變質。

 

植物鞣革先驅,展現天然生命力

在與包款搭配的皮革選用上,satana獨鍾既環保又具質感的天然植物鞣革精選牛皮,是當時率先從製鞋業引入袋包設計的先驅。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,satana做到物盡其用,未經任何處理,僅以乾淨棉布「輕打磨拋光」,保留生長時自然形成的皺紋與痕跡,每一塊天然「瑕疵」都是設計師眼中的珍寶,擁有獨一無二的美麗,述說著皮革最迷人的原始風貌,因為不完美而更接近完美。融合精緻與原質、優雅與堅毅,隨著使用者的生活姿態、時間的堆疊,變化出豐富飽滿的多樣蠟感光澤與層次。將布料搭配原色皮革的設計,也是satana極具識別度的品牌美學。

 

首創尼龍上蠟,台灣人的環保輕質包

針對潮濕多雨的台灣海島型氣候,satana特別選用超輕量環保尼龍布料,也是台灣專長的優勢素材。輔以首創尼龍上蠟技術,從一開始厚重的英式沾蠟,持續改良到現在的霧面鍍蠟技巧,讓包型保持硬挺之餘,也輕盈好揹。相較於皮革歷久彌新的生命力,耐用防潑水的台灣尼龍布帶來絕佳便利的適應性和使用體驗。

 

色彩變化度高的尼龍布料,也讓satana可以盡興玩色,如今年推出新色-浮光粉、躍金綠。參考當代流行元素,融合大眾心理需求,無論是愉悅清爽的療癒色系、多層次金屬光感,隨著不同角度光線下隱約閃耀的色澤,靈巧呈現出satana特有的低調優雅,顯現多樣化的手感質地,在不經意間持續散發美麗。大膽多彩色調,加上部分色系以立體草蓆壓紋帶來編織感,一同演繹色感豐富、兼具美與機能的經典時尚。

 

 

〔New Denim 新丹寧系列〕– 獨家開發新丹寧,輕量又有型

率性好搭配的丹寧,是永不褪流行的時尚界經典。satana採用顛覆作法,獨家開發出「輕量類丹寧布料」,改變原本厚重、不透氣特性,證明丹寧也能既「輕」又「耐用」!運用新科技多色織法,重新演繹丹寧的經典紋理與質感,細緻打造不同以往的頂級新丹寧。大方俐落、硬挺有型的設計,不僅利於收納,更彰顯自然不造作的個人品味與質感。

 

 

〔Light Air白日夢系列〕– 蓬鬆白日夢,撫慰當代身心靈

面對疫情時代,待在家裡成為人們生活的新常態,喜歡擁抱溫暖、柔軟的事物,對「舒適愉悅」的需求漸漸浮現,讓近年時尚界吹起「蓬鬆感」元素。satana運用淡雅色彩、柔美絎縫,及細緻輕薄的聚酯纖維布料,為今年初上市的「白日夢」系列包款,賦予「簡單、舒服、無壓力」的輕盈感受。

為了打造恰到好處的蓬鬆感,從布料的選用到內襯鋪棉的重量,都進行了大量嘗試。細薄的軟布料,以內裡加強耐用度,支撐包型柔軟線條;內襯鋪棉的克數,也需要與不同廠家多次來回溝通拿捏,才能既蓬鬆又不會過於厚重,順利達成兼具溫暖與輕盈的完美當代療癒包款。

 

隨著時代演進,satana總是專注細節,以職人製包的細膩手工,持續打造舒心的色彩、舒適的版型、舒服的背負體驗,延續品牌獨有的簡約與優雅,在現代講求「快」的時代,希望陪伴每個人放下壓力、慢下腳步,勇敢擁抱未知,享受每一天。

 

 

撰文/殷嬿婷
SATANA製包哲學【能陪伴你很久的台灣原創袋包】
我來CARRY你!【多功能、多夾層包包推薦】